江澄娇妻~💜

江澄娇妻就是要皮皮皮~
我家晚吟说了!
他江晚吟就是喜欢皮的!!

【曦澄】同学,你掉了一个会ASMR的男朋友(二)

喜欢喜欢喜欢欢!期待更新诶嘿嘿嘿嘿~

Jessica卡卡:

*点此看(一)




(三)


 


不爱吃橙子:我也是!我也在Y大!泽芜君您愿意面基么?


 


蓝曦臣盯着屏幕上出现的这行字,一时怔愣。


 


坦白讲,他并不在乎自己的视频热度怎么样,有多少人喜欢,对他而言,做ASMR唯一的动力,就是想象江澄也是听众之一,会戴着耳机躺在床上,然后伴着自己的声音入睡。


 


这也是他从不回复粉丝私信的原因。


 


他的温柔耐心,从来都只属于一个人的。


 


只不过魏无羡曾告诉过他,因为名字的缘故,江澄从小受到最多的生日礼物就是橙子模样的挂件,橙子模样的摆饰,画了一个橙子的衬衫,画了一堆橙子的秋裤……更有老实人,直接送了一箱橙子。


 


于是乎,不胜其烦的江澄澄同学把自己所有社交软件的名字都改成了“不爱吃橙子”,直到被魏无羡狠狠嘲笑了三年后,又全部换成了“老子姓江爱养狗”。


 


对于江澄每件事都小心翼翼珍藏在心底的蓝曦臣在看到这个ID的一瞬间炸成了烟花,他刷新了几遍网页,又戴上了自己写论文才会用的轻度近视眼镜,确定了自己没有看错。


 


不是不爱吃香蕉,也不是爱吃橙子,是真的不爱吃橙子!


 


激动到恨不得打转的蓝曦臣手指颤抖地开始打字。


 


泽芜君:是啊,是有些生活中的事情呢。


 


很快得到了回复。


 


不爱吃橙子:为什么?介意和我讲一下么?【关心.jpg】


 


盯着那个可爱的表情,兴奋褪去了一半,理性思维重新占据了蓝曦臣的大脑。


 


如果真是江澄,大概下辈子都不会用这种语气和表情包对任何人讲话的吧。


 


再说,不爱吃橙子,可以说是一个相当普通的网名了。


 


恢复了理智的蓝曦臣试探性地叫了对方姑娘,并期待对方能破口大骂“你才是姑娘,你全家都是姑娘”。


 


不爱吃橙子:心疼泽芜君,摸摸你,你不要伤心呀,天涯何处无芳草,你一定会遇到你的Miss.Right的!


 


蓝曦臣很失望,这个不爱吃橙子大概是一个温柔可人,软糯体贴的小姑娘,就和所有向他表白的小女孩一样。


 


果然不是江澄,骄傲自矜的他怎么还会留着一个曾被魏无羡嘲笑的网名呢。


 


蓝曦臣立刻有些兴致缺缺,方才的烟花已经被一盆凉水如数浇灭,他盯着那个和暗恋对象曾经用过的一模一样的网名,又想起今天连一起去唱K都拒绝的他江澄,黯然得整个人都变成了白色。


 


就算假装对方是澄澄也好,蓝曦臣告诉自己,这样四舍五入就算表白了。


 


然后他把自己可怜又可悲的暗恋故事讲给了对方。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姑娘竟然这么奔放,要和一个连脸都没见过的大男人面基。


 


太随意了!果然不是他家清纯不做作的江澄澄!


 


蓝曦臣下意识要拒绝,字刚刚打到一半,就看见对方补了一句。


 


“内个……还是算了吧……这个要求可能有点过分,对不起了泽芜君QAQ”


 


……


 


看着那个明显是在卖萌的“QAQ”,不知怎的,蓝曦臣想起有一次运动会,在100米比赛里只拿了亚军的江澄,那双总是吸引着他的大眼睛中满是失落和暗淡的样子。


 


拒绝的话怎么都打不下去了。


 


删删改改半天,蓝曦臣叹了口气,算了,毕竟是学妹,见一面就见一面吧。


 


刚刚使了一招以退为进的心机澄忐忑不安地等待男神的回复。


 


泽芜君:我周五下午会在xx咖啡馆,学妹要是有时间的话,就一起喝杯咖啡吧。


 


他答应了。


 


他答应了!


 


江澄抬手打翻了手边的橙汁,他慌忙去扶杯子,然后带倒了一大摞书,眼看着橙黄色的液体兵分两路,分别流向笔记本和从校图书馆借来的并马上要归还的书,江澄想了半秒,只打了个好字,发送给男神,然后开始手忙脚乱地收拾现场。


 


周五这天清晨,魏无羡被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惊醒,他揉了揉眼睛坐起来,就看见对面床上堆满了各种衣服,江澄穿着一件黑色T恤站在床前,一脸苦恼地自言自语。


 


“这个会不会太花哨了?还是这个?他会喜欢紫色么?”


 


魏无羡看了眼手机,早上六点。


 


“师妹,你今天结婚?”


 


江澄转过身,胸前一个硕大而凶残的狗头冲魏无羡张开了大嘴。


 


“啊啊啊啊啊——”


 


“怎么了怎么了?大哥来了?”


 


上铺的聂怀桑被猛然惊醒,一头撞在了天花板上。


 


“师妹!不是说好了以后不穿纪梵希的么?!你这是要我死!”


 


江澄目光幽然地看了他一眼,又看了聂怀桑一眼。


 


“你们说,我穿什么衣服好看。”


 


(四)


 


江澄坐在电脑前,点开了泽芜君每一期视频。


 


开始他是想让魏无羡帮忙挑的。


 


魏无羡其人,在江澄这里有一万个缺点,但是有一点令他心服口服,那就是魏无羡的审美大概算他们理工男的巅峰了。


 


江澄不好意思告诉两个室友自己要和一个男人并且是本校的学长面基,毕竟直男人设草了这么多年,说崩就崩总不太好,而且出柜了万一男神不喜欢自己,那不就尴尬了么。


 


他扯了个谎,说有个暑期实习的面试。


 


魏无羡想了下如果江澄面试失败,大概一气之下会把狗头系列买断货,于是他结结巴巴地讨好道:


 


“师师妹穿什么都都好看,不不过你可以查一下那那个HR,看看他的偏好。”


 


江澄将泽芜君穿过的所有衣服对比总结了一下,发现男神走的是性冷淡风,衣服款式简单色彩单一,可穿在男神身上是说不出的好看。


 


比如这件灰色的毛衣,正好露出了男神漂亮的锁骨。


 


比如这件黑色的T恤,虽然没有自己身上这件狗头T恤好看。


 


比如这件白色的衬衫,肩膀上的墨点设计都是那么与众不同。


 


……等会儿。


 


江澄将图片放大,盯了那些墨点长达几十秒。


 


“魏无羡。”


 


“怎么了,师妹?聂怀桑你捡装备快点啊!你TM下蛋呢!”


 


“魏兄等我等我,你先别上车,我换把枪。”


 


江澄对这两个沉迷游戏的大学生反面教材翻了个优雅的白眼。


 


“魏无羡你上次甩笔甩了人蓝忘机一肩膀墨点子那件衬衫,蓝忘机后来扔了么?”


 


“我不知道啊,啊啊啊聂怀桑你会不会开车啊!你TM往河里开啊!”


 


“魏兄我说了我不会玩你非要拉我的……”


 


“要不是师妹不陪我……”魏无羡顿了下,忽然抬头对江澄道:“哦蓝忘机没有扔,我前段时间还看见他穿了。”


 


魏无羡的话如一个晴天霹雳,将江澄从天堂踹到了地狱。


 


他打开学校官网,找到经济系的页面,将首页上蓝忘机那张优秀学生风采展示的照片下载了下来,然后仔仔细细地和泽芜君的下巴,嘴唇,以及偶尔露出的鼻子侧脸做对比。


 


反复确认三百遍后,他终于放弃并承认:这TMD长得一模一样。


 


可蓝忘机声音不是这样的啊,蓝忘机他……江澄把自己对蓝忘机的所有相关记忆都调了出来,绝望地发现自己听他说过的话貌似只有一声“嗯”。


 


某位和他同姓的死亡小学生说过:排除掉所有不可能,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也是真相。


 


这个打击太大了,仅次于当他得知姐姐暗恋金孔雀那回。


 


江澄简直想仰天长啸。


 


男神为什么偏偏是蓝忘机!哪怕是蓝启仁呢!


 


这就好像你点了最爱吃的一道小吃,满怀期待地等上菜,端上来发现店家别出心裁地做成了屎的形状。


 


尽管这个比喻让经济系的女生听到,大概能把江澄打到妈不认。


 


一颗心在冰与火之歌中反复煎熬,对泽芜君这段时间付出的喜欢和对蓝忘机深刻的厌恶几乎将江澄撕成了两半,他踌躇良久,站起身,走到对面,合上了魏无羡的电脑。


 


“下午陪我去xx咖啡馆喝咖啡吧。”


 


魏无羡哆哆嗦嗦地瞥了眼江澄T恤。


 


“只只要你不能穿这件衣服,什什么都可以。”


 


蓝曦臣将资料交给导师,然后就去了和学妹约好面基的咖啡馆,正好忘机也在那里打工。


 


一路上没有堵车,他比约定时间早了一个小时。


 


停好车后,蓝曦臣悠闲地朝咖啡馆走去,在将要推门而进那一刻,他猛然发现,江澄和魏无羡正坐在咖啡馆里一起喝咖啡。


 


准确来讲,是两个人面对面狂摁手机,看起来正在打游戏的样子,忘机走过去面无表情地说了句什么,估计是让两人声音小点。


 


蓝曦臣打开和学妹的聊天页面,沉默了下,开始打字。


 


泽芜君:学妹到了么?


 


很快得到回复。


 


不爱吃橙子:我还没出门,怎么了?


 


果然不是他,蓝曦臣再次失望,然后自嘲地笑了一声:早就知道了不是,哪里有那么好的缘分。


 


泽芜君:对不起了学妹,我临时有点事情,如果学妹不介意的话,这顿咖啡我下次请你好么?


 


几秒后。


 


不爱吃橙子:好。


 


蓝曦臣收起手机,举步走进了咖啡馆。


 


 -----------------------------------------------------------------------


 


*纪梵希经典狗头T恤,大家可以百度一下,绝对能把魏哥吓死,刚开始看魔道时,就想过如果是现代,这大概是魏哥最讨厌的牌子吧


 


* “排除掉所有不可能,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也是真相。”——出自柯南道尔的《福尔摩斯》,不过我第一次看到是在名侦探柯南啦。


 


*我为什么总把泽芜君打成含光君啊救命,大家如果看见麻烦告诉我呀。


 


*说好了两发完,大概是完不了了,嗯…… 



评论

热度(17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