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澄娇妻~💜

江澄娇妻就是要皮皮皮~
我家晚吟说了!
他江晚吟就是喜欢皮的!!

【曦澄】一道杠江澄和他的三道杠偶像(上)

团子澄澄真的好可爱!!!(´▽`ʃ💜ƪ)

Jessica卡卡:

 


*大队长涣x小组长/中队长/大队委澄,由此可以看出澄澄在文里平步青云,仕途一片光明啊


*奶团子澄是瑰宝


*我没有宣扬小学生谈恋爱,我不是我没有,这是一种朦胧美好,没有任何利益掺杂的纯洁感情(五道杠大队长正义脸)


*出场时江澄五岁读一年级,蓝忘机,魏无羡等六岁读一年级,聂明玦七岁读一年级,蓝曦臣,江厌离等七岁读二年级(我不是有意总黑聂大哥的,我超喜欢他)


*小学太遥远,我忘记是几年级入队了,就当一年级吧,有错误处希望大家请身边的小妹妹小弟弟给我指正


*写这文时从柜子里翻出了妹妹的红领巾带上,顿时觉得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




正文开始:


 


(一)


 


江澄可不是个官迷,他只是不爽有人压自己一头而已。


 


魏无羡是第一个压江澄的人,他吃饭比江澄快,长得比江澄高,性格比江澄讨长辈欢喜,连魏家的楼层都比江家高了一层,要不是他会哄江澄开心,江澄早就给他写绝交信了。


 


一年级刚入学,老师因为江澄背古诗背得认真让他当了小组长,负责检查其他同学背诵情况。江澄可骄傲,虽然小组长有六个,可魏无羡不在其中,更让人高兴的是,魏无羡是他的组员。


 


江澄每天神清气爽,把小组长的牌牌往胸前一挂,下课铃一响就拉住抱起足球往外冲的魏无羡,让他给复述老师上节课讲的内容。


 


魏无羡看着江澄那张趾高气昂的小脸,嘴里嘟囔着:拿着鸡毛当令箭,再也不是我可爱的师妹了。


 


江澄:你说什么?!


 


魏无羡:没,我说老师上节课讲了鸡毛蒜皮和明枪暗箭!


 


不过江澄的得意只持续了一个多月,十月份大家加入了少先队,紧接着老师宣布了中队长和几个中队委的名字。


 


中队长是魏无羡。


 


江澄要气炸了。


 


他还是小组长。


 


最可恨的是,老师给中队长及中队委戴上了二道杠,给六个小组长戴上了一道杠。这下好了,魏无羡每天恨不得把他那个二道杠别在头上。


 


“哟师妹,你看这次你是一我是二,我可输给你了不是。”


 


江澄委屈,他抓着魏无羡狠狠打了一顿,一张小脸龇牙咧嘴奶凶奶凶的,魏无羡也是嘴贱心软,最后任打没还手。


 


上学成了江澄最不开心最耻辱的事情,就算姐姐盛排骨汤时给他比给魏无羡多了三块排骨都不行,他每天一坐在班里,就看见魏无羡神气活现地在他面前带着两个红道道走来走去,简直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光是这样也就算了,班里其他几个两道杠江澄也不服气。


 


你看那个学习委员蓝忘机,不就是入学测验得了第一么,爸爸说现在都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一看他……


 


江澄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蓝忘机德智体美劳哪点不好,只好将愤恨平分给了身高到他额头的文艺委员金光瑶,每天只会摇头说不知道的劳动委员聂怀桑,比蓝忘机还趾高气昂的宣传委员金子轩,以及比大家平均年龄大了一岁的傻大个体育委员聂明玦。


 


江澄跑去了办公室,鼓起勇气问班主任为什么自己不能当两道杠。


 


他玉雪可爱的小脸蛋一脸认真,一双杏眼睁得大大的,把班主任的心都萌化了,柔声细语地劝道:


“澄澄你是班上最小的学生,委员们要管全班的捣蛋鬼,老师舍不得你辛苦。”


 


江澄接受不了这个理由,他觉得老师只是找借口敷衍自己,于是他问自己哪点不好,他可以改的,最差当体育委员也可以啊。


 


正好站在办公室外送作业的聂明玦:……感觉自己被针对了。


 


老师拿出纸巾,轻柔地擦去江澄眼边的泪花,江眠枫嘱托过她,说江澄年龄小身体比其他孩子弱,又争强好胜,非要和魏无羡一起入学,因此希望老师可以多照顾些。


 


不好违背家长意见又不忍心让江澄难过的班主任蹲了下来,抱了抱委屈到不行的澄团子。


 


“这样好不好,只要澄澄能考第一名,老师就让澄澄当二道杠。”


 


对于江澄来说,有了目标,那问题就都不是问题了,从此,大家学习,江澄学习,大家玩耍,江澄也学习,他还在自己的小房间里贴了鲁迅先生的照片,旁边是先生确实说过的一句话: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不过事与愿违,尽管江澄这么努力,却一只是班上的老二,第一不是魏无羡就是蓝忘机。


 


老师心疼他,在二年级时把江澄叫到了办公室,说班里缺一个纪律委员,问江澄愿不愿意当。


 


江澄摇摇头,他说他考不到第一,是不配带二道杠的。


 


(二)


 


江澄一直以为,二道杠就是小学人生的巅峰了,直到他三年级时看到来接蓝忘机一起放学的蓝曦臣。


 


蓝曦臣在读四年级,是学校的学习部长,第一个在三年级戴三道杠的学生,这就好像马云能十八岁创阿里巴巴一样,相当了不起。


 


江澄很崇拜蓝曦臣,他甚至拉下面子开始和那个讨厌的同桌兼学习委员说话,只为了多套一点他哥哥的信息。


 


蓝忘机第一次看到江澄将手里多的一杯水递给自己,吓得差点给当化学教授的叔父打电话,检测一下这个水里有没有什么无色无味的毒药,比如砒霜鹤顶红。


 


……武侠小说看多了蓝忘机小同学。


 


“那个……你哥哥喜欢喝什么饮料呀?”


 


江澄托着一张小脸问道。


 


“……都可。”


 


蓝忘机板着一张小脸回答,心理活动十分丰富。


 


江澄已经恨屋及乌到要毒死兄长了么,要不要告诉兄长,这几天不要拿任何人给的东西。


 


又问了几个问题,江澄感觉什么有用信息都没得到,终于看出来蓝忘机不想告诉自己,于是哼了一声,起身把给蓝忘机倒的水洒在了聂怀桑正拖地的水桶里。


 


江澄有点绝望了,三年级的教室在三楼,四年级的教室在四楼,想和蓝曦臣偶遇都十分困难,他总不能每天跑到四楼上厕所吧。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很快他就惊喜地发现:


 


自家姐姐竟然是蓝曦臣的同桌!


 


从此,四年一班的学生们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个可爱的三年级小朋友迈着小短腿找姐姐,从给姐姐送水送零食到关心姐姐的课业,在得到姐姐和其他四年级小姐姐爱的抚摸时还会别扭地撇头,说男子汉摸头长不高。


 


“那我们摸澄澄脸可以么?”


 


“不可以。”


 


“为什么呀?摸脸又不会长不高。”


 


“因为……因为……”


 


江澄找不到理由,憋红了一张脸。


 


“大概是因为,澄澄是男子汉,男子汉的脸不可以随便摸的。”


 


江澄抬起头,看见了姐姐旁边的蓝曦臣对他展开了一个超好看的笑容。


 


他叫自己澄澄!


 


江澄整个人红成了一颗大番茄,他把从薛洋那里抢来的两颗糖分别放在了蓝曦臣和姐姐的课桌上,然后嗖地一下跑回了班。


 


蓝曦臣早就从弟弟口里听说过江澄,尽管弟弟的寥寥几字的原话大概表达了我有一个同学他不喜欢我他大概会害兄长这样一个意思,湛语十级的蓝曦臣也没太听懂弟弟的意思,但还是不由自主地开始关注这个软糯可爱的小学弟。


 


这天,江厌离感冒了,于是拜托了蓝曦臣送自己两个弟弟回家,江澄第一次和蓝曦臣走在一起这么久,开心得忽视了用眼神对兄长宣誓主权的蓝忘机和一路叽叽喳喳吵翻了天的魏无羡。


 


“澄澄今年多大了?”


 


“七岁了。”


 


“澄澄好厉害,我七岁才二年级。”


 


江澄一直为自己比班里其他人小不开心,魏无羡还叫他小屁孩,听蓝曦臣这么一说,他立刻挺直了腰背。


 


“我可以叫你曦臣哥哥么?”


 


“当然可以。”


 


蓝曦臣轻轻拍了拍江澄的肩膀。


 


魏无羡不干了。


 


“师妹你怎么不叫我无羡哥哥啊!你怎么不叫蓝忘机忘机哥哥啊!”


 


蓝忘机:……并不想。


 


江澄脸一红,正想如往常一样扑上去痛殴魏无羡,扭头看到蓝曦臣正弯着眼睛看他,于是收回了手,矜持道:


 


“你们才比我大几个月,我可以不叫你们哥哥。”


 


“喂喂你什么歪理啊……”


 


两人吵吵闹闹地到了家门口,蓝曦臣见江澄一本正经地冲自己道谢,没控制住摸了摸他的头,回过神才想起他不喜欢,正想道歉,就看到江澄眼睛亮晶晶地对自己说:


 


“曦臣哥哥,你来我家坐坐吧,我家有鲜榨果汁,还有爸爸从国外带回来的巧克力。”


 


蓝曦臣微微弯腰,冲他道谢,说自己今天还要辅导忘机写作业,就先回家了。


 


江澄瞥了一眼面无表情的蓝忘机,极不情愿道:


 


“那就让蓝忘机一起进来吧,这样你就可以在我家辅导他了。”


 


蓝忘机:……怎么难道你本身还打算让我一个人回家?


 


魏无羡本来无所谓,不过在他眼里,和蓝忘机江澄一起写作业=有作业抄=不用挨爸妈骂,因此也十分殷勤地露出了个笑脸:


 


“蓝大哥你留下来呗,你看我师妹舍不得你走呢。”


 


“魏无羡你去死!”


 


(三)


 


事情有一就有二,江厌离毕竟是女孩子,有自己的朋友圈,总是带着两个弟弟也没法和小姐妹们一起走,而尝到了甜头的江澄则大度表示姐姐你以后不用等我放学了。我和魏无羡都跟曦臣哥哥一起就好。


 


江厌离:……这种被利用完就一脚踹开的微妙不爽。


 


从此,江澄魏无羡放学后都会先去蓝家写作业,不会的还可以让大学霸蓝曦臣辅导,到了晚饭时间再结伴回家,魏无羡与江澄家住上下楼,蓝氏兄弟则住他们旁边小区,因此,三家父母也十分放心,后来,聂明玦加入了校篮球队,每天训练到很晚,于是将总被小混混欺负的弟弟聂怀桑托付给了好哥们儿蓝曦臣,等训练完就来蓝家接,再后来,对江厌离心生好感每天暗戳戳想接近女神的金子轩也硬拉着关系不怎么样的同父异母弟弟金光瑶到蓝家蹭作业,玩够了就给管家打电话让司机来接。


 


蓝曦臣对于自己家变成了一群低年级小朋友的课后辅导班没有任何意见,他也乐得和大家打成一片。


 


蓝忘机就不高兴了,他感觉自家优秀的兄长被一群幼稚鬼抢走了,蓝二哥哥委屈,蓝二哥哥不说。


 


江澄比蓝忘机还不高兴,开始有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个电灯泡就算了,毕竟魏无羡有事儿没事儿挑逗蓝忘机,他和曦臣哥哥还是可以说说悄悄话的。


 


现在不一样了,孩子们都会对比自己厉害的大哥哥产生敬畏心理,蓝曦臣温柔细心从不发脾气,而且是一个三道杠!大家谁都想和他说话,江澄站在一边,又拉不下脸和那群人抢,心里莫名怨起烂好人蓝曦臣了。


 


最重要的是,他还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没有问蓝曦臣。


 


蓝曦臣很快就注意到了好几天不理自己的江澄,于是这天他等所有人都走了之后,让蓝忘机送魏无羡回家,然后将江澄拉到了自己房间。


 


“澄澄生气了么?”


 


江澄坐在软软的沙发椅上,小腿一晃一晃的。


 


“没有。”


 


蓝曦臣半蹲在江澄面前,揉了揉江澄软软的头发。


 


“对不起,这几天我怕照顾不好大家,忽略澄澄了。”


 


“哦。”


 


江澄声音依旧闷闷的。


 


蓝曦臣哑然失笑,他站起身,从书柜里拿出一个书包小挂件,是一个银色的铃铛,上面有很好看的花纹,就像是电视剧里的。


 


“这是我那天和朋友逛街看到的,觉得很合适澄澄,于是买下来了,澄澄喜欢么?”


 


江澄接过来,轻轻摇了摇,发现铃铛没有声音,抬起头带着疑问的眼光看向蓝曦臣。


 


“听那个老伯说,当澄澄遇见心爱的人,这个铃铛就会想了。”


 


蓝曦臣四年级了,自然不会相信这个,不过他还是告诉了江澄,因为觉得很浪漫。


 


江澄脸上有了一点笑容,又很快消失,他严肃着一张小脸问:


 


“曦臣哥哥只给了我么?”


 


“嗯,只给了你。”


 


“魏无羡金子轩他们都没有?”


 


“都没有的。”


 


“蓝忘机也没有?”


 


蓝曦臣笑了,他第一次捏了江澄光滑白皙的脸蛋,手感比头发还好。


 


“忘机也没有。”


 


江澄开心了,他果然还是蓝曦臣最重要的。


 


“曦臣哥哥,我一直有个很重要的问题想问你。”


 


蓝曦臣第一次见江澄比打魏无羡还认真的脸,立刻端正了态度。


 


“你说。”


 


“那个……那个……”


 


“嗯?”


 


“……你为什么可以做三道杠啊?”


 


……


 


蓝曦臣挺失望,虽然他也不太明白自己失望什么。


 


“大概是因为,我喜欢帮老师做事情吧。”


 


江澄急了,一把抓住了蓝曦臣的袖子。


 


“我也愿意帮老师做事情的。”


 


蓝曦臣抓住他的小手,放在手心里,温柔地拍了拍。


 


“那澄澄以后多和我在一起吧,我来教澄澄怎么当一个三道杠。”


----------------------------------------------------------------


*好了,我澄有了老公做外援可以平步青云了




*码这篇傻屌文的时候,楼下的大妈们广场舞伴奏曲居然是女儿情,哇这背景乐……鸳鸯双栖蝶双飞~满园春色惹人醉~悄悄问曦臣~澄儿美不美~我错了我错了,澄澄快把紫电收起来……



评论

热度(177)